张小梅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为什么投保时需要填写健康问卷,有些还牵涉到家族?

为什么投保时需要填写健康问卷,有些还牵涉到家族?

2019-06-04
分享到:
【导读】 核保问题:为什么投保时需要填写健康问卷,有些还牵涉到家族?哪些人参加保险需要加收保费?常见的加费原因有哪些?为什么有人加费只需加几年,有人要加二十年?

为什么投保时需要填写健康问卷,有些还牵涉到家族?

解答:

核保是保险公司对客户进行风险选择的过程,保险公司根据客户的身体健康状况,对客户的预期死亡率、残疾率、发病率及其他保险事故预期发生率进行分类、筛选,进而决定是否承保及承保条件。而客户健康状况信息的主要资料来源是各类健康问卷。健康问卷中的问题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客户既往史,即客户本人患病、治疗及目前状况;另一方面是客户家族史,即客户父母或直系亲属中是否有家族遗传性疾病。因此,客户投保时应该如实填写健康问卷,并完成健康问卷中各类问题的告知。另外,公司对客户的健康资料将严格保密,请您放心。

为什么投保时需要填写健康问卷,有些还牵涉到家族?

哪些人参加保险需要加收保费?常见的加费原因有哪些?

解答:

一般来说,高风险职业、体检指标异常、不良生活习惯或前往高风险国家及地区的人参保需要加收保费。比如:肥胖、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乙型肝炎、吸烟与饮酒史等都是常见的加费原因。

为什么有人加费只需加几年,有人要加二十年?

解答:

加费的时间主要根据加费的具体原因。以健康加费为例,如果被保险人正处在疾病恢复期间,由于是短期风险或风险递减,因此可能只会加收几年的保费;如果被保险人患有慢性疾病,风险是恒常存在或递增的,因而整个交费期间均需要加收保费。

为什么客户体检或就诊时医生告知没事或身体健康,但核保时却通知需要加费?

解答:

保险医学与临床医学在研究对象、研究目的与研究内容上是有区别的。保险医学是评估参保客户是否存在或潜在影响其死亡率的健康危险因素,并根据风险进行分类,决定是否承保及承保条件;而临床医学是对患病人群或身体有不适感人群明确诊断,评估其是否需要接受治疗。因此,医生告知没事或身体健康是说明目前不需要接受治疗,但并不代表其预计死亡率、残疾率或疾病发生率低。

张小梅 预约我

地区:江苏 苏州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032050080002015000821

资格证号:20060832050009000057 验证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苏州中国人寿张小梅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苏州买保险找苏州中国人寿张小梅

31769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9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